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专题 > 地质灾害防治专题 > 应急演练

市规自委在密云组织市级地质灾害应急调查演练

  • 日期:2021-02-19 15:35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工作的协调性、规范性,618日,市规自委在密云区石城镇四合堂村大石地崩塌隐患点组织开展北京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调查演练。

演练的背景设置为密云区石城镇四合堂村大石地发现崩塌险情,威胁坡脚14户,49口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群测群防员发现险情后立即将险情上报,密云分局接到情况报告后,立即通知密云区应急调查队赶赴现场开展应急调查。同时上报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值班,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通知市应急调查队到现场提供技术支撑,与区应急调查队共同开展应急调查工作。

1030分,市规自委地勘处高英军处长首先对此次演练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阐述,并宣布演练开始。

密云区应急调查队迅速开展地面调查工作。市应急调查队通过无人机对崩塌危岩体进行近距离精确拍摄,获取高清照片以及影像,建立危岩体三维模型;三维激光扫描仪对危岩体进行扫描,建立危岩体的表面模型,分析危岩体整体变形特征,判断危岩体的稳定性;真实孔径雷达实时对危岩体进行扫描,获取危岩体三维模型,分析危岩体位移及发展趋势。

参演领导听取了相关应急调查队对参演仪器性能介绍,听取了应急调查队调查结果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要通过演练强化各级部门反应迅速、措施果断、分工明确、协作有序的意识,提升应急调查工作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响应水平,进一步查找存在问题,不断完善相关机制,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先进调查手段的科技性和精准性,更好地保证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威胁。

 

 

                    2019年620

screen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