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专题 > 地质灾害防治专题 > 应急演练

北京市地质灾害防汛专项分指挥部与门头沟区政府联合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转移演练

  • 日期:2013-06-06 15:38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6月5日,北京市地质灾害防汛专项分指挥部与门头沟区政府联合组织开展了地质灾害应急转移演练。演练地点位于雁翅镇河南台村,该村受崩塌、泥石流、洪水隐患威胁,威胁对象共37户、104人。演练选择在晚上8点半,小雨风大夜黑,事先不通知村民的情况下贴近实战开展,目的是使村民进一步了解应急转移要点,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

演练模拟经过连续2日降雨,地质灾害监测员发现崩塌隐患点土体滑塌、岩石松动迹象,有发生崩塌的征兆。监测员及时向村委会报告情况,村委会在接到预警通知后,迅速通过广播通知村民,同时拉响手摇警报器,各包户村干部和党员分头赶往所负责的险户家中,带领村民向避险点进行转移。村民到达转移地点后,各包户小组长清点各组人数并向村主任汇报。本次演练应参加107人,实际参加104人,3人外出。

演练过程中村民体现出较高的防灾意识,村干部指挥得当,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演练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