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自然资源管理 > 土地交易、收储流程

土地收储流程

  • 日期:2015-03-07 12:07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一)市、县人民政府或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依法无偿收回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土地,由土地登记机关办理注销土地登记手续后纳入土地储备。
  (二)因实施城市规划进行旧城区改建需要调整使用土地的,应由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依法对土地使用权人给予补偿后,收回土地使用权。对政府有偿收回的土地,由土地登记机关办理注销土地登记手续后纳入土地储备。
  (三)根据土地储备计划收购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土地储备机构与土地使用权人根据土地评估结果协商,经国土资源管理、财政部门或地方法规规定的机构批准确认。完成收购程序后的土地,由土地登记机关办理注销土地登记手续后纳入土地储备。
  (四)政府行使优先购买权取得的土地,由土地登记机关办理注销土地登记手续后纳入土地储备。
  (五)已办理农用地转用、土地征收批准手续的土地,由土地登记机关办理注销土地登记手续后纳入土地储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