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专题 > 住有所居 > 住房制度政策

农村危房改造

  • 日期:2020-06-01 15:41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2018年,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联合原市农委、市民政局、市残联、原市规划国土委、市财政局研究制定了《北京市农村4类重点对象和低收入群众危房改造工作方案(2018-2020年)》印发各区执行。为保证《工作方案》顺利执行,制定了《北京市农村4类重点对象和低收入群众危房改造工作流程(2018-2020年)》。

2019年,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市残联、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财政局印发《北京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保障4类重点对象和低收入群众基本住房安全方面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北京市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回头看”排查工作的通知》。设立举报监督电话,派专人解决危房改造农户实际问题;聚焦4类重点对象和低收入群众住房安全问题,从实施效果、任务进度、资金使用和档案信息管理等方面指导和督促各区、乡、镇进行全面排查。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市残联、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财政局各区政府建立了农村4类重点对象和低收入群众危房改造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推动做好我市4类重点对象和低收入群众身份精准识别、危房精准评定、改造技术指导、质量安全管理、技术标准和图集编制、资金保障等工作。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北京市2019年度4类重点对象和低收入群众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数为8364户,其中4类重点对象4121户,低收入群众4243户。2019年12月31日前,已完成2019年阶段性目标即4类重点对象100%开工,所有改造任务结构完工率90%以上,竣工率70%以上。2019年度改造任务将在2020年6月30日前全部完成。



序号

年份

文件名称

文号

1

2018年

关于印发《北京市农村4类重点对象和低收入群众危房改造工作方案 (2018-2020年)》的通知 

京建发〔2018〕303号

2

2018年

关于印发《北京市农村4类重点对象和低收入群众危房改造工作流程(2018-2020年)》的通知

京建发〔2018〕313号




大兴区采育镇后甫改造前
大兴区采育镇后甫改造后

 

前.png 后.png 




房山区大石窝镇岩上村改造前
房山区大石窝镇岩上村改造后

 

前.png 后.png 




顺义区李桥镇苏庄村改造前
顺义区李桥镇苏庄村改造后

 

金长庆改造前.png 改造后.png 



延庆区旧县镇北张庄村改造前
延庆区旧县镇北张庄村改造后

 

霍皂德家老房.png 霍皂德家新房2.png




昌平区流村镇黄土洼村改造前
昌平区流村镇黄土洼村改造后

改造前.png 改造后.jpg




通州区于家务回族乡吴寺村改造前
通州区于家务回族乡吴寺村改造后

吴寺 郝荣桂 (危).png 吴寺 郝荣桂 (翻).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