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专题 > 住有所居 > 住房制度政策

租、售、补

  • 日期:2020-06-01 15:30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租: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居民基本住房需求


保障对象: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

准入标准:中低收入申请家庭需具有本市城镇户籍,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5平方米(含)以下;3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10万元(含)以下、4口及以上家庭年收入13万元(含)以下。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申请条件,根据各区管理办法及项目公告确定。

筹集方式:多主体建设、多方式筹集、多元化融资;推进在集体建设用地上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套型面积:建筑面积60平方米以下。

租金标准:“市场定价、分档补贴、租补分离”,租金略低于同地段、同类型住房的市场租金水平,对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家庭发放补贴。

退出机制:取得其他住房或违规使用的退出,在本市无其他住房的梯度退出。




燕保·马驹桥家园


     


要马驹桥公租房项目111111.png




燕保·马泉营家园


要燕保·马泉营家园公租房项目11111111111.png





供应对象: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条件的无房家庭,单身家庭申请应满30周岁。

套型面积:城六区套型总建筑面积最大90平方米,其他区套型总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占建设总量的70%以上,最大不超过120平方米。严格控制建筑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套型比例。

价格标准:应低于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的价格,以项目开发建设成本和适当利润为基础,参考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价格和居民家庭购买力等因素,合理确定。

共有产权:参考周边同品质商品住房价格,根据政府对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直接或间接的各种投入和购房人的投入所占的不同比例,设定政府和购房人不同比例的产权份额。

封闭管理: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的,可按市场价格转让,同等价格条件下,代持机构可优先购买。代持机构放弃优先购买权的,购房人可向其他符合共有产权住房购买条件的家庭转让。新购房人获得房屋产权性质仍为“共有产权住房”,所占房屋产权份额比例不变。




溪城家园


溪城家111111111111.png




五里坨南宫嘉园


803181401351111111111.png




保障对象:本市城镇户籍中低收入无房家庭。

准入标准:申请当月前12个月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2400元(近期拟调整为4200元);申请家庭成员本市均无住房;3人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57万元及以下,4人及以上家庭总资产净值76万元及以下。

租金标准:市场租金,政府分档发放定额补贴。

退出机制:不符合准入条件的,终止补贴资格,停发租房补贴。

截止2019年底,公租房补贴累计发放3.26万户,累计发放金额11.64亿元;市场租房累计发放5.87万户,累积发放金额18.75亿元。



2013年1月,京原家园办理入住手续111111111111.png


2016年11月,111111111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