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专题 > 住有所居 > 民生与传承 > 城镇棚户区改造

改造试点

  • 日期:2020-06-01 13:13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通州区后北营棚户区改造


水印1.jpg


7-2水印.jpg


7-3水印.jpg


7-4水印.jpg


要通州后北营棚户区改造.jpg




门头沟区采空棚户区改造项目


门头沟采空棚户区项目02.jpg   门头沟采空棚户区项目01.jpg


2009年列入北京“三区三片”棚改试点,是北京最大片区的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程,共涉及房屋征收3.5万户,近10万人。改造后,昔日低矮破旧、环境脏乱差的连片棚户区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高楼林立、设施齐全的现代化新型社区。




石景山区北辛安棚户区项目


石景山北辛安棚户区项目02.jpg   石景山北辛安棚户区项目01.jpg


2016年启动征收拆迁,是长安街沿线最后一个棚户区项目,国有土地和集体土地权籍交织。项目采用原地安置、公租房回迁等多种方式,改造土地140公顷, 6000户居民喜迁新居。




     

菜园街及枣林南里棚户区改造项目


1.png     2.png

 

半鸟瞰.jpg


5.png     6.png


7.png     8.png


菜园街及枣林南里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西南二环内白纸坊地区,项目总用地面积17.7公顷,其中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3.6公顷。项目范围内有居民户3320户,非住宅170处,总建筑面积17.6万平方米。项目现状为典型的中心城棚户区,大量平房、简易楼、危旧楼交错混杂,基础设施条件破旧老化,居民居住生活条件恶劣,棚改实施任务复杂艰巨。市、区两级政府经过充分调研论证,于2015年6月正式启动了菜园街及枣林南里棚户区改造实施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