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专题 > 行政执法公示 > 事后公示 > 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昌平分局2022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 日期:2023-01-30 12:52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根据《北京市行政执法公示办法》(京政办发[2021]17号)第十七条的规定昌平分局认真梳理了2022年行政执法工作,现将有关情况统计报告如下:

一、行政执法机关的执法主体名称和数量情况

根据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司法局联合印发《关于明确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区分局作为独立法人行使行政职权的通知》规定,行政执法主体为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昌平分局。

昌平分局下设北京市昌平区规划和自然资源执法队,负责开展本区规划和自然资源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依法查处有关违法行为。

二、执法岗位设置及执法人员在岗情况

分局行政执法岗位在岗执法人员41人,其中行政执法工作审查决定岗1名,行政执法工作业务承办岗40人,分布在执法队及规划国土所A岗人员参与执法率达98%,执法人员能够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确保了行政执法工作顺利开展。

三、参加行政执法资格考试情况

2022年,按照法局统一安排,分局认真组织工作人员参加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全年通过考试2人,通过率为100%截止目前,分局已 80通过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其中A64 B8,同时取得A、B岗资格的8人

四、执法检查计划执行情况

2022年,分局按照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制定的执法检查计划,结合委行政处罚职权及对应行政检查事项,明确了具体检查责任部门,认真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及时填报执法检查单,并上传行政执法信息服务平台。共开展执法检查5846人次,人均执法量143次。

五、行政处罚案件办理情况

行政处罚案件共立案410件,已办结331件。

六、投诉举报案件受理和分类办理情况

2022年,分局依法分类处理各类群众信访诉求800件,办理较多的类型集中在不动产登记、规划审批、违法建设等相关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