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专题 > 行政执法公示 > 事后公示 > 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西城分局2022年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 日期:2023-01-30 08:04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西城分局

2022年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按照《北京市行政执法公示办法》第十七条的规定,我局对本单位2022年开展的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现将有关情况统计报告如下:

      我局共有执法主体1个,为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西城分局。

      按照市司法局统一安排,我局今年共12人参加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其中A类通过4人,B类通过6人。目前,全局共有69人取得行政执法资格,其中A类35人、B类52人(18人同时具有A、B类执法资格)。

      我局在北京市行政执法信息服务平台设置了行政执法A岗10个,均为执法队工作人员,实际在岗执法人员10人,确保了行政执法工作顺利开展。A岗人员参与执法率为100%。

      2022年,各业务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依法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共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40427件。其中,行政许可638件、行政确认39635件、行政征收0件、行政奖励0件、行政裁决0件、公共服务147件、其他职权0件、行政处罚7件。

      年初,分局及时制定执法检查计划,按照计划开展执法检查工作。结合《行政处罚职权》精简调整,认真开展行政处罚与行政检查相关工作,及时填报执法检查单上传行政执法信息服务平台,全局共填报执法检查单900件。共立案13件,完成行政处罚7件,移送6件,处罚率100%。

      共办理各类投诉举报热线30件,其中:规划设计类投诉件10件、房屋权属类投诉件9件、违法建设类投诉件8件,其它投诉件3件,办结率、回复率100%。办理各类投诉举报信访50件,其中:规划设计类投诉件44件(为同一人重复访)、房屋权属类投诉件3件,其它投诉件3件,办结率、回复率100%。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西城分局

2023年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