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专题 > 行政执法公示 > 事后公示 > 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密云分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 日期:2022-10-31 10:50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密云分局
  • 字号:
  • 分享:

按照《北京市行政执法公示办法》和《密云区行政执法公示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密云分局将2021年度行政执法情况报告如下:

一、执法主体名称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密云分局

二、执法岗位设置及执法人员在岗情况

我分局在编182人,执法岗核定编制人数为71人。2021年执法人员在岗51人。

三、执法力量投入及执法检查计划执行情况

我分局按照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制定的执法检查计划开展工作,2021年,我分局开展执法检查4652人次,人均执法检查次数108/人/年,满足执法检查考核满分条件。

、行政处罚案件的办理情况

2021年,我分局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违法案件立案309件,办结案件298件,未办结案件11件。

、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情况

(一)行政审批事项

我分局共核发房建类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16;市政类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12;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备案15件;核发临时用地批准5件,占地面积8.45万平方米;房建类临时建设工程许可证14件;市政类临时建设工程许可证1件;核发用地项目钉桩条件20件;办理房建类建设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2件;市政类建设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2件;办理规划核验35办理简易低风险项目3件。

(二)不动产登记事项

2021年,我分局共完成各类登记业务20424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11682本、不动产权证明5331本。其中,综合窗口累计办理各类登记业务9129件(含企业之间办理登记业务140件)。共受理办结权籍调查25件;更新、修改数据库37件;办结权属审查事项32件;办理多规合一平台业务23件、来函查询13件。

、投诉、举报案件受理及分类办理情况

2021年,我分局共受理信访事项2443件次,其中12345来信1478件次,信访举报共196件次,接待群众来访624余人次。经统计,2021年机关办理较多的案件类型依次是规划审批、产权登记、违建举报等相关业务。依据《信访条例》和机关工作职责,分局一是通过来信、来访及来电诉求判断是否为有权处理机关,非本机关职责的,通过挂号信、当面解释、回电等形式告知诉求人;二是对于本机关职责内有权处理的案件,通过分析案件的中心诉求来确定办理部门。总体上案件办理质量得到了信访人的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