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专题 > 行政执法公示 > 事后公示 > 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平谷分局 2020年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 日期:2021-09-30 15:22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在市区两级政府和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的正确领导下,平谷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自然资源保护、利用、监管水平。现将2020年行政执法统计分析报告如下:

一、执法主体情况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平谷分局行使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的区级行政职权。内设自然资源保护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综合审批科、规划编制与城市设计科等13个科室。下设平谷区规划和自然资源执法队,负责区内规划和自然资源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依法查处有关违法行为,内设三个执法科室和四个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所。

二、执法人员在岗情况

我分局在编185人,执法岗核定编制人数为55人。2020年执法人员在岗43人。

三、执法力量投入及执法检查计划执行情况

2020年1-12月,分局规划和自然资源执法部门执法检查总量3557件,人均107件;行政处罚量114件,人均3.45件;填报自然资源执法综合监管平台违法行为处理信息系统违法线索119件,其中立案查处88件,结案23件;目前行政处罚系统中立案173件,快速处置、快速移送案共79件,结案79件。

四、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情况

2020年我分局共受理并完成政务服务事项123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41件(市政类许可28件,城镇类许可13件),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14个;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7件,简易低风险项目15件;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合并办理6件;建筑物名称核准1件;建设工程规划核验23件;办理集体土地征地结案11件;占用集体土地审批2件;国有建设用地划拨决定书5个。

五、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案件的办理情况

2020年我分局共实施行政处罚114件。

六、投诉、举报案件的受理和分类办理情况

2020年,我分局共办理信访投诉请求114件受理12345市民诉求1034件,接待群众来访865余人次。所受理的诉求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