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专题 > 行政执法公示 > 事后公示 > 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怀柔分局2020年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 日期:2021-09-30 10:09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怀柔分局
  • 字号:
  • 分享:

2020年分局行政执法工作在分局领导的带领下,完善执法程序、创新执法方式、严格执法责任、加强执法监督,保证各项工作实效落实,较好地完成了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的执法工作。

一、执法主体情况

(一)执法主体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怀柔分局下设北京市怀柔区规划和自然资源执法队,下设3个执法科室和6个规划和自然管理所,负责开展对怀柔区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及非法采矿行为的依法查处。

(二)岗位设置及执法人员在岗情况

分局共设立两个行政执法岗位,其中A类执法岗核定岗位人数31人;B类执法岗核定岗位人数12人。全年参与执法人员43余人次等。

二、执法力量投入情况

分局按照我区公车改革相关要求,保留了执法车辆10辆,明确了执法车辆的用途、使用流程等内容,对执法车辆进行台账式管理,严格管理和使用。

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分局配备了执法记录仪16台、测距仪8台、执法信息采集站1台,用于客观记录现场检查、行政执法工作音频视频。

三、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情况

我分局2020年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1566件。其中,综合审批科核发房屋类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共计24件、办理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26件、核发乡村建设工程许可证2件、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2件、选址意见书用地预审合并办理3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建设项目压覆重要矿产核查共计11件;市政科核发市政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共计53件,办理主体项目施工暂设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2件、核发市政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及用地预审共13项;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各项登记业务共计11428件。

四、执法检查及行政处罚案件办理情况

一是分局按照市自然资源委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土地卫片、街景查违、动态巡查、视频监控等日常执法工作,全年共完成执法检查量3238件,主要涉及14个镇乡,2个街道,全部进行实地勘验,全部检查合格。主要检查违法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8类,违反城乡规划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4类。

二是行政处罚量19件,其中矿产执法案件11件,行政处罚金额9.2余万元,土地执法案件8件。并按规定填报北京市行政执法信息服务平台。

三是从分局执法部门及审批部门抽调业务精、能力强、负责任的人员会同区住建委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共检查企业20家,其中符合《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企业19家,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进行施工的企业1家,我分局已通知该企业待后续进行处理。

五、投诉、举报案件情况

2020年我分局共收到网上信访系统、来信来访、区长信箱投诉、举报案件55件,“接诉即办”投诉、举报42件。各类投诉举报案件全部按时办结,响应率100%。经统计,2020年办理较多的案件类型为执法、不动产登记、审批等相关业务。为提高各类案件的办理效率、质量和水平,分局分别制定印发了《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怀柔分局“区长信箱”新建办理工作办法》、《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怀柔分局12345接诉即办工作程序(试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