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专题 > 行政执法公示 > 事后公示 > 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海淀分局2019年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 日期:2020-03-05 17:32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海淀分局

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2019年分局行政执法监察工作,在分局党组领导和市规自委业务指导下,面临“要事多、任务重”的局面,牢牢把握“调改不紊乱、查违不放松、专项抓到位”的工作思路,保持人员队伍平稳过渡,确保常态化业务扎实推进,强化行政执法力度,夯实督察责任,保证专项工作实效落实,较好地完成了规划自然领域执法各项工作。

一、执法主体情况

1.执法主体

按照市编办《关于印发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区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京编办发〔2019〕17号)及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关于做好各分局组建工作的通知》(京规自发〔2019〕86号)相关要求,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海淀分局下设北京市海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执法队,内设3个执法科和3个执法分队,负责开展对海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依法查处。

2.岗位设置及执法人员在岗情况

分局共设立两个行政执法岗位,涉及执法人员30人。其中行政执法工作审查决定岗1名,以及行政执法工作业务承办岗29名。

二、执法力量投入情况

分局按照我区公车改革相关要求,保留了执法车辆3辆,并制定了《执法执勤车辆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执法车辆的用途、使用流程等内容,对执法车辆进行台账式管理,严格管理和使用。

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分局配备了执法记录仪33台、测距仪11台、执法信息采集站1台,用于客观记录现场检查、行政执法工作音频视频。

三、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情况

2019年我分局共受理603件,包括规管系统受理建设项目377件、地名130件、系统外用地预审11件、受理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14件、国土系统受理71件(划拨决定书20件、征地结案10件、权属审查41件)。共核发624件,包括规管系统核发398件、地名130件、系统外用地预审11件、核发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14件、国土系统核发71件(划拨决定书20件、征地结案10件、权属审查41件)。

2019年,不动产登记中心全年累计受理各类登记业务95947件;颁发不动产权利证书48927件,不动产登记证明24599件,共计73526件;办结不动产权籍调查事项177件,权属审查82件;完成不动产档案查询业务81954笔,查封业务8612笔,共计90566笔。中心全年接听电话热线咨询50534人次,接待现场咨询达90000余人次。微信公众号咨询服务3007人次,实现自助缴费服务52444人次,实现档案自助查询服务35255人次。

四、执法检查及行政处罚案件办理情况

分局按照市自然资源委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土地卫片、街景查违、动态巡查、视频监控等日常执法工作,集中力量抓好“大棚类”设施农业项目检查、浅山区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清理整治等专项执法工作。全年共完成执法检查量2403件,人均检查量80.1件,行政处罚量266件,人均处罚量8.9件,均达到市绩效考核标准,同时按规定填报北京市行政执法信息服务平台。

五、投诉、举报案件受理及分类办理情况

2019年分局共接收北京市网上信访信息系统转办案件634件,接诉即办平台转办5717件,依据《信访条例》和机关工作职责,分局一是通过来信、来访及来电诉求判断是否为有权处理机关,非本机关职责的,通过挂号信、当面解释、回电等形式告知诉求人,二是对于本机关职责内有权处理的案件,通过分析案件的中心诉求来确定办理部门,经统计,2019年机关办理较多的案件类型依次是不动产登记、规划审批等相关业务,总体上,案件办理质量得到了信访人的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