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专题 > 我是规划师 > 2021年第二季 > 第二集

预告片:共享小岛的快乐与烦恼

  • 日期:2021-11-22 18:50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图片


黄鹂放歌  夏虫低鸣 

鱼翔浅底  鸽飞长空 

在城市的一隅

也可以诗意栖居 


共享小岛

《我是规划师》第二季

11月22日 北京卫视21:08 新闻频道23:00


在通州永顺镇的天赐良园东三期,专业团队规划设计、居民出点子出力,让维修缺失的湖心小岛颜值升级,“逍闲岛”上“新芽吐绿”。

图片
图片


图片

83岁的“自愿者”


一位83岁的老人,在小区里一般都做什么呢?晒太阳?遛弯儿下棋?我们这集节目的主人公做的事儿可要多得多。


他叫王德泉,今年83,党龄50年,驾龄也是50年;他是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还是中国钓鱼协会的副主席,比这堆头衔更重要的是,他在自己生活的小区——通州区永顺镇天赐良园东三期,发动起了一个“自愿者”组织,自发地出钱出力,清理湖面的小岛,美其名曰“逍闲岛”,对废弃的设备井进行填埋,造景养鹅,曰“鹅岛”。


《共享小岛》带您认识这位“大神”老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鹅、鹅、鹅,去哪儿了?


时不时来段迪斯科,时不时引吭高歌,天赐良园东三期小区的人气担当,莫过于两只憨憨的鹅。熙熙攘攘的城市里,小区的“鹅岛”给它们提供了难得的庇护所。


两只鹅,原本快活地在岛上翩翩跹跹,不料在小岛改造的问题上“躺枪中弹”。


鹅、鹅、鹅,

曲项向天歌。

昔日翩然乐,

如今去哪儿了?




视频加载中···请耐心等待,IE模式打开比较慢,请使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图片


鸽子笼


“鹅岛”上除了两只大鹅,还有一群鸽子。“鹅岛”清理改造,鸽子处境也很微妙。规划师们计划更换鸽子笼让养鸽更卫生美观,不料居民投票,“无笼”得票最高。众口哓哓,“自愿者”赌气要将一池荷花拔掉。丢了鹅,飞了鸽,改造项目要黄了?

图片


责任双师们这支“外来的专家”队伍怎样成为内生力量,让居民当家作主,在社区营造中发挥价值,形成合力?


关注《我是规划师》第二季之《共享小岛》,关注规划落地“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