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专题 > 普法和依法治理 > 6.25全国土地日

全国土地日|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启动

  • 日期:2022-06-23 16:54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导 读

2022年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根据自然资源部统一部署,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将于6月23日至6月29日,组织开展以“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的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和保护耕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向市民群众普及土地资源国情国策、规划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及我委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举措成效、经验做法,引导全社会提升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


2021年,北京市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在自然资源部指导和政策支持下,全面建立“田长制”,坚持规划引领,推进土地整治,做好执法兜底,坚决守住耕地保护责任目标,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将系统观念贯彻到生态保护全过程,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筑牢首都生态安全基底;坚定落实城乡建设用地减量,推动发展方式转型,在促进土地的高效配置和节约集约利用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此次“土地日”宣传周活动期间,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将紧紧围绕首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组织各分局结合当地实际和工作特色,推出系列宣传活动:


  • 媒体联动:于《中国自然资源报》发行《全国土地日北京特刊》,提升北京全民节约集约用地和保护耕地的意识,引导全社会关心和珍惜土地资源。

  • 成效推广:推出我委规划自然资源相关工作举措成效系列文章,通过推广我委在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突出规划引领、守护自然资源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与经验做法,立体呈现北京市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的有力实践。

  • 普法专栏:推出普及规划自然资源领域相关法律法规专栏,通过权威解读土地管理、城乡规划等法律条例,呼吁全社会提升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

  • 典型案例:推出我委各分局规划自然资源相关工作举措成效及典型案例,为节约集约用地、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等工作提供可参考的经验和借鉴。

  • 专题网页:在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专题专项”项下的“普法依法治理”栏目开设“6.25全国土地日”专栏,聚合发布全国土地日相关宣传资料,普及耕地保护知识,深化宣传效果。

  • 知识问答:推出“第32个全国土地日规划自然资源科普知识网络竞答”互动宣传H5,用趣味横生、轻松愉快的方式引导公众关注和珍惜土地资源,营造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的良好社会氛围。

  • 系列海报:制作推出系列全国土地日宣传海报,以鲜明醒目的方式普及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增强全社会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的自觉性。

    微信图片_20220623190520.png

微信图片_20220623190635.png

微信图片_20220623190735.png

微信图片_20220623190748.png

微信图片_20220623190759.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