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专题 > 海淀分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学习交流信息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海淀分局组织收看“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文化的忠实守望者”辅导报告视频会

  • 日期:2019-04-26 09:04
  • 来源:
  • 字号:
  • 分享:

4月26日,按照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机关党委统一安排,海淀分局机关党委组织收看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文化的忠实守望者”辅导报告视频会,会议由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维主持,分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单霁翔院长以“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文化的忠实守望者”为主题,以故宫博物院的创新发展为主线,从故宫博物院的历史文物的保护与传承、文物修缮、数字化转型、“平安故宫”工程、创新文化产品等方面,为大家做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论述,又有实践层面的升华提炼,特别是蕴含着对中华文化传统的守望传承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对做好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意义。

培训会后,张维主任强调:1.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首先是政治机关、首都规划自然资源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的意识,切实扛起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政治责任,精心做好首都文化这篇大文章,把首都建设成为展现大国文化自信的重要窗口。2.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本部门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开展大学习大培训,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3.要按照“一核一城三带两区”的整体框架抓紧编制老城整体保护规划、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本着对历史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坚持共治共享,发挥责任规划师作用,扩大历史文化街区范围,修复历史文化肌理,推动老城整体保护与提升。4.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凝聚力量,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围绕讲政治、强党建、创新品、守底线,大力推进全委系统文化建设,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向上奋斗,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