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专题 > 地质灾害防治专题 > 地质灾害调查评估

平谷区地质条件与地质灾害防治要求告知

  • 日期:2020-08-07 14:48
  • 来源:
  • 字号:
  • 分享:

1.地质条件

平谷区第四系孔隙水主要赋存于蓟运河冲洪积作用形成的砂及砂卵砾石中,分为四个含水层组。其中,第一含水层组(0-50m)水位埋深变化较大,峪口地区水位埋深最大超过40m,马昌营和靠山集地区水位埋深在1015m,东高村和马坊一带、王都庄水源地地区水位埋深2030m;第二含水层组(50-100m)水头埋深普遍在3540m;第三含水层组(100-180m)水头埋深普遍在3035m;第四含水层组(180-300m)含水层分布范围较小,水头埋深为29.6m。地下水的径流方向总体上由山区向平原区流动。本区工程地质条件普遍较好,在靠近错河附近条件较差,存在软弱性土。


       平谷区工程地质横剖面1-1.pdf      平谷区工程地质纵剖面2-2.pdf


2.地质灾害易发区分布

本区发育有活动断裂、崩塌、滑坡、泥石流、不稳定斜坡和地面沉降六类地质灾害。区域内有地质灾害极高易发区、高易发区、中易发区、低易发区四个分区。其中,地质灾害极高易发区主要分布在活动断裂两侧;大华山、镇罗营及黄松峪等地受泥石流影响为高易发区,其余地区为中、低易发区。

平谷区地质灾害易发区分布图.png

      平谷区地质灾害易发区分布图.pdf


3.地质灾害防治要求

本区在进行规划建设时要按照《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技术规范(BD11/T893-2012)》等相关要求,开展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并按照评估结果落实地质灾害防治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