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专题 > 地质灾害防治专题 > 地质灾害调查评估

东城区地质条件与地质灾害防治要求告知

  • 日期:2020-08-07 14:19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1.地质条件

东城区位于平原区永定河水系堆积工程地质亚区中心城区工程地质段,区内人工改造已使旧地形面目全非,不少沟、河、坑、渠已被淹埋,古河道变化也较大。地形坡度大致为1‰~3‰,地面标高5525m左右。第四系孔隙水主要赋存于永定河河冲洪积作用形成的砂及砂卵砾石中,分为三个含水层组,分别为第一含水层组(0-50m)、第二含水层组(50-100m)和第三含水层组(100-180m),地下水水位埋深普遍在25m左右。地下水的径流方向总体上由西北向东南流动。


       东城区工程地质横剖面1-1.pdf       东城区工程地质纵剖面2-2.pdf


2.地质灾害易发区分布

本区均为地质灾害低易发区。

东城区地质灾害易发区分布图.jpg

         东城区地质灾害易发区分布图.pdf


3.地质灾害防治要求

本区在进行规划建设要按照《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技术规范(BD11/T893-2012)》等相关要求,开展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并按照评估结果落实地质灾害防治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