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专题 > 东城分局优化营商环境

落实减量发展,发挥平台作用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破解难题

  • 日期:2019-05-07 14:23
  • 来源:
  •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分局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对核心区功能定位和城市减量发展的要求,深入研究辖区历史遗留项目的规划实施工作,始终坚持“循序渐进实施,因时因地制宜,节约有效利用”的原则,将历史遗留项目进行统筹研究,创新思路探索规划实施时序,充分发挥区级“多规合一”协同平台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与区属单位共商研究推进项目进展,为企业破解难题。

东城区某项目由于临近朝内危改小区,规划设计方案需进行公示,后经多次公示未通过,项目未能按合同约定开工建设,2016年被列为闲置土地。

经我局与建设单位数次对接,通过讲政策、听想法、提建议和推平台等多种措施,引导建设单位顺应核心区减量发展趋势,结合单位实际需求,将原有3000多平方米建筑规模调整为0,用于原有现状办公楼的配套停车和职工活动场所。一是讲政策,听想法。主动与建设单位沟通,宣传新总规、减量发展、正负面清单等政策内容,沟通中消除建设单位顾虑,多听取想法和思路,引导其合理合规使用土地。二是讲事实,提建议。向建设单位说明项目闲置原因、处置意见等情况,告知闲置土地处置流程并建议其结合新总规要求,重新进行规划方案设计。三是推平台,实减量。将项目设计方案纳入区级“多规合一”协同平台研究,与市规自委相关处室和区属单位进行平台共商,力推项目进展破解企业难题。目前,该项目设计方案已完成区级平台研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