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专题 > 城市轨道交通专栏

北京现代有轨电车西郊线规划方案公告

  • 日期:2015-07-09 15:03
  • 来源:
  • 字号:
  • 分享:

一、功能定位
                    西郊线连接了颐和园、南水北调公园、玉东、北坞郊野公园、万安公墓、植物园、香山等景点,是一条服务于西郊风景区,以旅游、休闲、观光为目的的旅游专用轨道交通线路。

二、线路方案
                     西郊线西起于香山路停车场,沿香山路向东,下穿西五环路香泉环岛后,右转进入旱河路,沿旱河路向南经过万安东路后右转,沿万安东路向东穿过茶棚村后进入规划玉泉郊野公园,线路经过北坞村路前转向南并下穿北坞村路,而后沿北坞村南街向东,在规划金河路路口转向南,再沿规划金河路向南,同时线路穿过规划南水北调公园北端,在规划金河路终点处线路右转从南水北调公园东侧上跨四环路和京密引水渠进入巴沟路,终点进入巴沟车辆段与地铁10号线巴沟站衔接换乘。
                    西郊线全长约9.4公里,新建7座车站和1座巴沟车辆段。
                    图上所载站名为命名预案。正式命名方案,将在我委就车站站名做专题公示、听取公众意见,并请示市政府同意后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