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创建办和北京市国土局创建办赴朝阳区考察调研

  • 日期:2014-05-13 11:38
  • 来源:
  • 字号:
  • 分享:

3月21日,国土部创建办和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创建办赴朝阳区考察调研国土资源模范县(市)创优情况。国土部创建办、市局创建办(调控处、人事处、办公室、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处、执法总队)、朝阳国土分局参加会议。

调研会议听取了朝阳区创建活动情况汇报,创建办领导对朝阳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部创优活动有关精神、程序和有关工作进行传达。会上主要就朝阳区下一阶段创优工作特色模式、宣传主题等方面进行研究讨论,经过深入沟通形成如下共识:

一是结合“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节约集约、生态文明为工作指导,开展朝阳区模范县(市)创优工作,提炼朝阳区土地利用特色模式,树立典型标杆。

二是提高认识,形成由区政府负责创建活动全面组织、协调和推进工作,区国土分局牵头,相关政府各职能部门及相关委办局积极配合,负责创建活动的组织实施的工作组织模式。

三是在总结前两届创建活动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夯实创建活动一票否决指标摸底排查工作,注重对已创优地区的调研学习,突出朝阳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特色与亮点。

四是根据《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宣传工作的通知》(国土资厅函[2013]775号),重点加强朝阳区创建活动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节约集约资源的积极性,营造全区良好的舆论氛围。 

 国土部创建办深入基层调研,为基层讲解相关政策,互动研讨国土资源节约利用国策,对基层单位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尤其是部创建办刘阳同志提出的“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是今后国家发展的一个出路,也可能是唯一出路”,耐人寻味,对提高基层创建的工作认识起到了很好启迪作用。王兵副总规划师对部创建办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创建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突出特色,敢于创新,要有新的思路,结合朝阳的实际工作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通过我们的努力把朝阳变得更美好----经济发展、高楼林立、森林城市、麦田飘香的美丽区。(调控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