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征集

为增强北京青少年(儿童)对于我们所生活城市的认知和家园自豪感,结合时代特色不断向社会传递城市规划的新理念、新趋势,进一步拓展“我们的城市”品牌容纳的城市规划宣传产品和社会合作伙伴,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我们的城市——北京青少年城市规划社会宣传计划”在暑期开展“优质城市规划宣传启蒙项目线上征集活动”,搭建“北京青少年城市规划宣传启蒙社会共创平台”。

活动拟向社会征集北京市域范围内与城市文化和城市规划宣传启蒙相关、面向青少年群体的线下活动场所、宣传启蒙产品和社会参与活动,主题包括但不限于城市历史文化传承、生态环境保护、空间规划设计、市政交通工程、公共艺术营造、社区治理培育等方面。“我们的城市”将联合专家与青少年共同甄选优质项目,面向社会进行宣传推介,并建立城市宣传启蒙项目库与活跃社群,聚集星星之火,把城市与城市规划知识与理念传播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用教育传播规划的种子,收获城市的希望!

查看更多>>

 
征集详情

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开展青少年城市与城市规划宣传启蒙工作的组织、机构和个人均可填表参与。征集项目的内容主题需为北京市域范围内或主题内容围绕北京,与城市和城市规划宣传启蒙相关(包括但不限于城市规划与设计、城市艺术与人文、城市意象、城市历史与遗产保护、城市道路与交通、城市基础设施、自然环境与生态等)的场所、产品和活动。

项目征集:发布之日起—2022年8月14日

项目梳理和推荐:2022年8月14日—2022年9月中旬

项目公示:2022年9月中下旬

关于“我们的城市”

为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关于“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管,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参与城市治理”的要求,由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宣传中心及北规院弘都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了“我们的城市”——面向儿童和青少年的城市规划社会宣传计划。计划通过3至5年的时间,搭建城市规划社会宣传的服务平台,以生动有趣、学习与实践结合的方式,向儿童和青少年传播城市规划知识和理念,开展规划案例实践,增强社会公众的城市规划认知能力、审美水平和家园责任感,为推动实现人人都是“规划师”,人人参与城市规划的城市治理新格局打下长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