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年公开年报

2018年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通州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日期:2019-03-18 00:00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2018年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

通州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引    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通州分局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通州分局,地址:北京市通州区梨园北街53号,邮编101100,电话:80883437。

一、概述 

2018年,我分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副组长,分局法制科牵头,机关各科室,直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任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一步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严格按照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通州区政府有关要求,主动公开规划、国土资源管理信息,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注重做好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分局按照《条例》规定,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8年,共主动公开机构职能、计划总结、业务动态等政府信息1065条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

1.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网站;

2.通州区行政服务中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8年,我分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688件,已全部办结。其中,当面申请405件,占总数的59%;以信函形式申请283件,占总数的41%。

  (二)答复情况

同意公开答复数406件,占总数的59%;申请信息不存在数263件,占总数的38.2%;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4件,占总数的0.6%;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2件,占总数的0.3%;不同意公开答复数2件,占总数的0.3%;非政府信息数11件,占总数的1.6%

四、人员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1人。

五 咨询情况

2018年,1-12月份接待现场及电话咨询1200余人次,全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政策宣传、解释引导工作。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因信息公开工作引发行政复议3件,行政诉讼1件。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分局在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有关规定的基础上,根据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实施细则》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分局《依申请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在规范依申请信息公开办理流程和答复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但是,在强化主动公开力度上,与上级部门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在培养和配备专职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等方面,与日趋繁重、复杂的工作形势还不相适应,工作规范性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分局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改进:

一是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力度。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强化宣传督导和指导力度,督促各相关部门自觉对需要公开的信息,在履行相关审核审查程序后,及时予以公开。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和信息公开的相关常识,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及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依法处理信息公开申请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深入分析研究信息公开案例,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的能力。将信息公开的答复审核前置,充分发挥分局法律顾问作用,确保依法最大程度的满足群众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