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年公开年报

2018年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东城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日期:2019-03-18 09:00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我分局编制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和投诉情况,以及存在不足和改进措施等。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在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网站www.ghgtw.beijing.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可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东城分局法制科(信访与信息公开科);地址:北京市城区和平里五区甲19号;邮政编码:100013;联系电话:84079830

一、概述

2018年,我分局根据《条例》《规定》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利用网站,主动公开东城区城市规划和东城区国土资源管理信息。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注重做好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2018年,我分局通过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信息1334条(含原东城规划分局、原东城国土局)。

(二)公开渠道及重点内容

2018年,我分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优化栏目结构,扩大主动公开的内容及时发布更新信息。两个单位合并后,重新修订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时在分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更新了办公场所、地址、咨询电话等信息,方便申请人办理有关事项。

(三)咨询情况

2018年,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2493人次。其中,现场咨询1450人次,占总数的58.2%;电话咨询1043人次,占总数的41.8%。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8年,我分局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300件。其中,当面申请238件,以信函形式申请62件。

(二)答复情况

2018年我分局共制作答复信息公开告知书296件。其中,“同意公开”的134件,占总数的45%,“信息不存在”的59件,占总数的20%,其他类103件,占总数的35%。其他类包括“已主动公开”的4件,“非本机关掌握”的28件“不属于公开”的71件。

、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投诉等情况

2018年,我分局因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引发行政诉讼案1件;因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引发行政复议7件。全年没有出现信息公开被投诉。

、存在不足和改进措施

总结分析我分局去年工作情况,主要存在以下不足:一是主动公开内容还需全面,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二是依申请公开答复内容还需进一步严谨、规范。三是在信息公开答复告知的送达环节上应更加及时。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新的一年里,我分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实效性。二是规范办理程序,确保依申请公开的客观准确性有效降低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率。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程序的培训,提高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

                                        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东城分局

                                                        2019年3月

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东城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