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年公开年报

2018年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房山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日期:2019-03-18 00:00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2018年度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房山分局 

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房山分局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局网站http://ghgtw.beijing.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房山分局行政服务大厅,联系电话:89356023

 

 

 

 

 

 

一、概述

2018年,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房山分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条例》,按照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原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以及房山区委、区政府相关要求,强化组织管理、创新机制制度,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把信息公开作为民众参与、监督行政规范的重要手段;作为促进公正廉洁、依法行政的有效途径;作为分局转变职能、提升服务质量、塑造良好形象的有力抓手。截至2018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顺利开展。

在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中,为方便众了解信息,积极积累经验,总结办法,以求信息公开工作内容更安全、流程更流畅、群众更满意具有做法有:

一、优化窗口服务。设立专门受理场所,信息公开窗口受理人员坚持按照程序依法受理,服务态度文明礼貌、热情耐心、认真负责、及时登记;

二、加强相应培训。明确办理程序,邀请法律顾问就信息公开工作常见问题面向全局各部门开展专题培训讲座,不断强化人员素质,提高信息公开答复工作质量;

三、严格办理时限。按照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及时登记、转办、录入、送达答复书告知书。不断加强受理窗口与承办部门之间的协作,各承办部门指定专人负责办理及时送达,全年未出现超期答复件

2018年,市规划自然委相关处室、房山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分局受理信息公开申请794件,包括宅基地审批、征地批复、规划用途、土地性质查询其他各类规划国土工作相关内容,做到了件件有答复,件件有落实,答复率达到了100%,满意率95%以上。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局2018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61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局2018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794件,其中,当面申请644件,占总数的81.1%

(二)答复情况

2018年共答复信息公开申请790件,其中:

“同意公开”的455件,占总数的57.6%

“部分公开”的9件,占总数的1.1%

“不予公开”的18件,占总数的2.3%

政府信息不存在”的284件,占总数的35.9

“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的10件,占总数的1.3

“申请内容不明确”的6件,占总数的0.8

“非政府信息”的8件,占总数的1%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共1人;兼职人员共1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8年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向申请人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五、咨询情况

2018年,本局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1736人次。其中,现场咨询721人次;电话咨询1015人次。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9件,全部受理并办结;行政诉讼3件,均已按期答复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我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面对申请量持续增加的工作形势,信息公开申请答复质量还需进一步提高,人员素质、分局内部各部门之间交流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2019年,我分局将继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落实按照市规划自然委以及房山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透明度,建立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诚恳接受群众监督

    针对以上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我分局将进一步理顺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加强公开力度,及时公开信息;对分局人员定期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答复的能力素质;进一步加强分局与市规划自然委有关处室、分局与区政府有关部门、分局内部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更加高效

八、附表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161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1161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79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644

2.传真申请数

6

3.互联网申请数

8

4.信函申请数

136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790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455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9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18

4.信息不存在数

284

        5.非本机关掌握

10

        6.申请内容不明确

6

        7.非政府信息

8

 

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房山分局

2019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