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年公开年报

2017年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通州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日期:2018-03-30 00:00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通州分局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通州分局地址:北京市通州区梨园北街53号,邮编101100,电话:69543342。

一、概述 

    2017年,我分局严格按照市规划国土委、通州区政府有关要求,主动公开国土资源管理信息,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注重做好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分局按照《条例》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7条。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

1.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通州分局网站;

2.通州分局行政服务大厅。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我分局2017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82件。

  其中,当面申请345件,占总数的71.6%;以信函形式申请137件,占总数的28.4%。

  (二)答复情况。

同意公开答复数336件,占总数的69.7%

申请信息不存在数116件,占总数的24.1%

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4件,占总数的0.8%

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4件,占总数的0.8%

不同意公开答复数8件,占总数的1.7%

非政府信息数14件,占总数的2.9%

四、人员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兼职人员2

咨询情况

 2017年,我分局共接受现场及电话咨询450余人次,其中现场咨询300余人次,电话咨询150余人次,获得了广大

群众一致的好评。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因信息公开工作引发行政复议7件,败诉2件;行政诉讼2件,败诉1件。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缺少信息公开工作专业人员,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与日趋繁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不相适应,信息公开工作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工作规范性有待加强。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分局将从以下个方面进行改进:

(一)进一步规范依申请信息公开办理流程。

提高信息公开答复质量,进一步降低行政复议、诉讼的败诉风险,根据市规土委《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实施细则》,拟定分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办法》。

(二)持续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

邀请市规土委、法院等对该领域具有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对分局依申请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开展培训,提高依法处理信息公开申请的能力和水平。

(三)建立针对受理程序的引导机制。

一方面,通过信息公开主管部门或是相关承办科室与申请人的沟通,规范申请内容,保障收件后作出答复告知的主动性;另一方面,对非本机关的政府信息或者不适用《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公开的信息,做好答疑解惑工作,避免因对信息公开不满引发的诉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