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年公开年报

2017年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朝阳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日期:2018-03-30 00:00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我分局编制了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以及存在不足和改进措施等。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至201712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在我分局网站:http://cy.bjgtj.gov.cn/index.html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予以公开。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朝阳分局信息公开办公室,电话:88982376

一、概述

2017年,我分局根据《条例》、《规定》和《2017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分局网站,不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踏实严谨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积极开展各类培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持续有效提升。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为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全年我分局共主动公开信息3000余条,其中:土地管理类信息138件、动态类信息294件、不动产登记类信息2579件。同时,积极配合朝阳区政府完成了“重点领域政务公开两级清单”意见征询、自查分析、责任分工等工作部署,重点领域相关政务信息在外网均予以公开。

(二)公开渠道及重点内容

2017年,我分局通过分局门户网站和首都之窗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发布更新土地管理、不动产登记、国土动态等各类信息,不断扩大主动公开的内容。目前,朝阳国土分局各相关部门均能按照市、区要求做好网上公开工作。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7年,我分局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559件,申请量为去年同期的1.9倍。其中,分局直接受理364件,区政府转办64件,市规土委及市政府转办131

(二)答复情况

2017年我分局共制作答复信息公开告知书559件。其中,“同意公开”的84件,占总数的15%;“信息不存在”的222件,占总数的40%;“补正”的138件,占总数的25%;“非本”的26件,占总数的5%;“咨询”的25件,占总数的4%;其他类64件,占总数的11%经统计分析今年的信息公开申请数据,申请地区多集中在东坝、三间房、孙河、黑庄户、小红门、崔各庄等拆迁腾退地区。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7年,共收取费用0元。

四、咨询情况

2017年,我分局信息公开办公室共接收公民、法人及其它组织信息公开咨询20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80人次,占总数的40%;电话咨询120人次,占总数的60%

五、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情况

(一)案件情况

2017,我分局共收到行政复议诉讼案件198件,其中行政复议29件,行政诉讼169件。案件涉及部门主要集中在登记中心、执法队、国土所及耕保科,其中登记中心案件占比68%,执法队和国土所案件占比20%

(二)建立行政复议诉讼案件数据库

为进一步增强分局各部门对行政复议诉讼工作的重视程度,切实提升分局整体依法履职能力,我分局对2014-2017年发生的行政复议诉讼典型败诉案件进行了汇总整理,建立了行政复议诉讼案件数据库。

六、存在不足和改进措施

通过总结分析我分局2017年工作情况,主要存在以下不足:一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不够,造成我分局信息公开申请量居高不下。二是法治意识仍需加强,在日常工作开展中,分局部分工作人员还没有完全由行政思维转变到法治思维,法治意识仍需继续提升。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2018年我分局将着重开展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加大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力度;二是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和法制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全局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朝阳分局

2018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