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5年公开年报

2015年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门头沟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日期:2017-06-12 00:00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门头沟分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门头沟分局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人员和收支情况,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门头沟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电话:69829669。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2015年,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门头沟分局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14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15年底,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全面贯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要求。认真落实《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启动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与公文运转程序整合应用。
    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修订工作。2015年9月份原住建委不动产登记工作并入分局,我们及时根据实际情况对受理地点、联系方式、服务监督电话、邮箱等进行修订;并按照市国土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大纲完善了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大纲,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主动公开范围。
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力度。按照市国土局的部署与要求,组织召开了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升级培训会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对新版依申请公开9种答复情况和答复告知书进行了全面培训;对市国土系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例进行讲解辅导。通过参加培训与组织学习,强化了责任意识、提高了工作技能,进一步推动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分局2015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9条,且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主动公开信息中,机构职能9条,占1.77%;规划计划1条,占0.19%;业务动态499条,占98.04%。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分局2015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03件,同比增加51件。
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主要涉及征地、土地利用、土地出让合同、土地登记等信息。
(二)答复情况
分局2015年度共答复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04件,其中:
  “同意公开”的59件,占总数的56.73%。
“同意部分公开”的0件,占总数0%。
“不予公开”的0件,占总数0%。
“信息不存在”的39件,占总数的37.5%。
“非本机关掌握”的0件,占总数的0%。
“申请内容不明确”的1件,占总数的0.96%。
“非政府信息” 的3件,占总数的2.89%。
“已主动公开” 的2件,占总数的1.92%。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共1人,兼职人员共14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5年本机关共收取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检索费、复印费共计337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
2015年本机关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减免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五、咨询情况
2015年,分局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11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110人次,占总数的100%;无电话咨询和网上咨询。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一)行政复议
2015年,分局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
(二)行政诉讼
2015年,分局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诉讼。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主动公开信息的深度需进一步加强,尤其是对于涉地信息的处理,还有待进一步研究;二是对解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过程中出现问题的能力,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2016年,分局将针对以上问题,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对依申请公开网上办理进行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三是及时发布和更新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四是充分利用好各种信息平台,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门头沟分局
                2016年3月22日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608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608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52
其中:1.当面申请数
52
2.传真申请数
0
3.互联网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52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22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11
        5.非本机关掌握
4
6.申请内容不明确
5
7.非政府信息
0
        8.已主动公开
10



附表三:咨询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现场咨询数
47
电话咨询数
47
网上咨询数
0



 
附表四:复议、诉讼、申诉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表五:人员和支出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总额
147.9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减免费用总额
0
与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总额
0
政府信息公开制定专职人员总数
14
其中:全职人员数
1
          兼职人员数
13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