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3年公开年报

2013年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西城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日期:2017-04-12 00:00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西城分局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行政诉讼及行政复议,以及下一步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思路。
我局网站XC.BJGTJ.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
一、概述
2013年,西城分局在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服务水平,圆满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分局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我市相关规定,通过分局网站、西城区政府网站、行政服务大厅等多种公开途径,方便群众查询有关信息,切实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年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7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年内,共受理依申请公开109件,办结率100%。其中地籍登记部门承办97件,占总数89%;利用科10件,占9%;办公室、土地储备中心各1件,各占1%。
主要涉及土地权属登记历史信息,土地权属情况、抵押、查封等土地登记类信息,以及预审文件等信息。
四、行政复议、诉讼工作完成情况
全年因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答复不满意,申请行政复议的27件,行政诉讼案18件。未发生因个人不作为或过失而导致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败诉。行政应诉能力和水平有所提高。
五、下一步工作思路
分局将进一步总结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的经验,综合运用信息化等多种手段,加大信息主动公开力度,提高行政管理工作的透明度,提升服务水平;在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办理中,要优化办理流程,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确保答复准确及时;充分发挥行政复议、诉讼在解决行政矛盾纠纷中的作用,维护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维护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