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3年公开年报

2013年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门头沟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日期:2017-04-12 00:00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2013年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门头沟分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4年1月20日)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门头沟分局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人员和收支情况,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门头沟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电话:69829676。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2013年,分局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1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公共查阅点。截至2013年底,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加大主动公开力度
2013年,分局以清理历史政府信息为重点,不断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完成了2005年3月至2008年5月、2001年12月至2005年3月两个阶段的政府信息清理、发布工作。共清理、发布历史政府信息1465条,主要涉及土地登记、征地等信息。
(二)研究建立专家咨询工作制度
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家咨询工作制度。聘请专业律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分析和处理。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涉及法律方面的疑难问题,分局及时与法律顾问联系征求意见,寻求解决方案。
(三)不断规范服务
严格按程序办理依申请公开,做好受理、办理、审批、办结、送达五个关键环节的记录,同时建立工作台帐。按照区政府要求,分局政府信息受理室已迁入区政府综合服务办公楼,分局进一步明确接待受理工作标准,耐心交流,热情服务,疏解情绪,化解矛盾,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分局2013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94条,同比增加1546条,且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主动公开信息中,规划计划3条,占0.12%;业务动态2591条,占99.88%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分局2013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6件,同比减少151件。
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主要涉及征地、土地利用、土地出让合同、土地登记等信息。
(二)答复情况

分局2013年度共答复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6件,其中:
  “同意公开”的24件,占总数的42.86%。

“同意部分公开”的2件,占总数3.57%。
“不予公开”的2件,占总数3.57%。
“信息不存在”的18件,占总数的32.14%。
“非本机关掌握”的1件,占总数的1.79%。
“申请内容不明确”的9件,占总数的16.07%。
“非政府信息” 的0件,占总数的0%。
“已主动公开” 的0件,占总数的0%。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共1人,同上年持平;兼职人员共11人,同上年持平。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3年本机关共收取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检索费、复印费共计169.5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
2013年本机关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减免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五、咨询情况
2013年,分局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68人次。其中,现场咨询62人次,占总数的91.1%;电话咨询6人次,占总数的8.9%;无网上咨询。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一)行政复议
2013年,针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发生行政复议1件,其主要事由是申请人对政府信息告知书不服。受理1件,办结1件,受理率和办结率分别为100%和100%。办结的1件复议申请为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二)行政诉讼
2013年,分局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诉讼。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主动公开信息的深度需进一步加强,尤其是对于涉地信息的处理,还有待进一步研究;二是对解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过程中出现问题的能力,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2014年,分局将针对以上问题,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完善分局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强化监督检查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提高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和综合业务能力,努力提升分局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三是继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完成历史信息的清理、发布的第三阶段工作;四是以加强网站建设为抓手,满足公众信息需求为导向,丰富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2594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2594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56
其中:1.当面申请数
53
2.传真申请数
0
3.互联网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3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56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24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2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2
4.信息不存在数
18
        5.非本机关掌握
1
6.申请内容不明确
9
7.非政府信息
0
        8.已主动公开
0
附表三:咨询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现场咨询数
68
电话咨询数
68
网上咨询数
0
附表四:复议、诉讼、申诉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1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表五:人员和支出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总额
169.5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减免费用总额
0
与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总额
0
政府信息公开制定专职人员总数
12
其中:全职人员数
1
          兼职人员数
11





2013年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门头沟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