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1年公开年报

2011年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西城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日期:2017-02-12 00:00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朝阳分局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六部分内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朝阳分局网站(http://cy.bjgtj.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朝阳分局办公室,联系电话:88982879。
 
 
 
 
 
 
 
一、概述
2011年,我局严格贯彻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了行为规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机制,成立了由党组副书记任组长,办公室主任为副组长,办公室成员为信息报送员,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在信息公开过程中,能讲求实效,突出重点,逐步规范完善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2011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我局2011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7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主要采取了以下形式:
1、凡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在网站公开。
2、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通过我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供公众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我局2011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01件,同上年相比,增长276条。其中,当面申请374件,占93.27%;以信函形式申请27件,占6.73%。
(二)答复情况
已到答复期的282件申请全部按期答复,其中:
“同意公开”的99件,占总数的35.11%;
“不予公开答复”的0件,占总数的0.00%;
“信息不存在”的59件,占总数的20.92%;
“非本机关掌握”的118件,占总数的41.84%;
“申请内容不明确”的6件,占总数的2.13%。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根据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有关要求,我局至2011年12月31日尚未收费。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1、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2、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3、依申请公开信息在对《信息公开条例》的具体应用中存在不易把握之处,需要进一步完善和规范。
为依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将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
1、充实公开内容。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门户网站的政策法规库,集中发布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2、规范、优化申请处理流程。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
3、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和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朝阳分局
二〇一二年三月三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