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0年公开年报

2010年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海淀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日期:2017-01-12 00:00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海淀分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海淀分局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办公室电话:88360836。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我局正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由4名工作人员兼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设立了1个独立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公共查阅点等。截至2010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我局2010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95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法规文件类信息28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01%;业务动态类信息136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7.99%。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大量工作。其中以本局网站信息公开最为全面,开辟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同时利用现有资源,通过电子屏和资料索取栏公示《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在窗口为群众提供本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在我局全新改版的网站上,还对我局的职能、领导、机构情况以及日常业务动态进行了公开,行政许可、服务类业务和土地管理工作中的规划、计划进行公示,对土地预审、土地登记、抵押等群众关系、关注的日常业务情况全部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局2010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21件,其中,当面申请115件,占总数的95.04%。
(二)答复情况
    在已经答复的121件申请中:
    “同意公开”的73件,占总数的60.33%;“信息不存在”的42件,占总数的34.71%;“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的6件,占总数的4.96%。以上申请均为业务信息类申请。
四、咨询情况
    2010年,本局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87人次,均为现场咨询。本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40151次。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十二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