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0年公开年报

2010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通州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日期:2017-01-12 00:00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通州分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后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图表。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通州分局;电话:69546342。
  一、概述
  一、领导重视,管理规范;为了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分局成立了以刘占恩局长为组长,各位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指定了经办人员,并先后完善我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及时制定信息公开电话咨询暂行办法。
  二、结合实际确定了目标和任务;年初以来我分局加快了这项工作的建设,进一步将本局的行政执法、行政许可、行政审批、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内容,该公开的全部向社会公开,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三、按照市局工作的统一部署,编制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和指南;我局已对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进行了初步编制。并及时上报市局办公室,对主动公开内容做进一步确认,加快完善本局政务信息公开相关工作。
  四、由于近几年涉地业务信息量非常大,因此我局所有的主动公开信息目前正在录入从现在截至2003年的,同时不断更新信息,保证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向社会公开。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局2010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9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全部为业务动态类信息。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增设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室、电子触摸屏、服务指南等公开形式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0年度我局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来,共收到公民、法人或组织对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的申请12件,均为当面申请。
  (二)答复情况
  在已经答复的12件申请中:
  “同意公开”的3件,占总数的25%。
  “补正申请告知”的3件,占总数25%。
  “非政府信息”的1件,占总数8.3%。
  “信息不存在”的3件,占总数的25%。
  “政府信息已移交”的1件,占总数的8.3%。
  “政府信息不予公开”的1件,占总数的8.3%。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兼职人员5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对此项工作未收取相关费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
  对此项工作未收取相关费用
  (四)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无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五咨询情况
  2010年,本局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652人次。其中,现场咨询389人次,占总数的59.7%;电话咨询263人次,占总数的40.3%。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无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经过近三年的实践,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是表现为:主动公开信息的力度需进一步加强;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规范性和完整性需要进一步完善。
  为依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局将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
  (一)深化主动公开信息,积极研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界定、公开范围、公开形式,提高服务水平。
  (二)加强调查研究,解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疑难问题,进一步规范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工作,提高工作水平。
  (三)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指导和培训,及时总结,确保依申请公开答复规范、及时、合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