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09年公开年报

2009年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东城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日期:2016-12-12 00:00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西城分局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网站XC.BJGTJ.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我局综合科,电话:68026087。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我局2008年5月1日起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止2009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顺利开展。

2009年我局在全面理解《条例》要求,深刻领会《条例》精神的基础上,严格执行市局及区政府的统一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充分利用各种媒介手段,认真做好相关工作,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和公开目录,及时对我局政府信息进行发布,内容完整准确,没有歧义。截止2009年12月31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1条,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4件。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我局2009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3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业务动态类193条,其中部门动态89条,结果公示10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00%。

(二)公开的形式

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我局网站、西城区政府网站及我局服务大厅进行。我局主动公开信息通过我局网站、西城区政府网站发布,同时公众在我局服务大厅可以通过电子显示屏、触摸屏、咨询台等多种形式查询需要的信息。为方便公众了解、查询信息,我局编制了《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西城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西城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便民手册,配备了饮水机、一体机等硬件设备。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我局2009年度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4件,与上年相比,增加4件。

其中,当面申请4件,占总数的100%,与上年相比,增加4件

从申请内容看,100%是业务动态类信息。

(二)答复情况

在已经答复的4件申请中:

“同意公开”的4件,占总数的100%,主要涉及用地审批文件、土地权属登记情况等信息。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共有兼职人员2名,无收费情况。

五、咨询情况

2009年我局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3812人次。其中,现场咨询1525次,占总数的40%;电话咨询2287次,占总数的60%。

我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33708次。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2009年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成绩,但仍存在很多不足,例如信息公开的规范化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栏目仍不完善等等。2010年我局将继续深入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各项工作的配套措施,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扩大主动公开的种类,丰富信息公开的形式,使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东城分局

2010年3月26日        


2009年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东城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