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08年公开年报

2008年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朝阳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日期:2016-11-12 00:00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2008年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朝阳分局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8年12月31日)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朝阳分局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后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
我局政府网站http://cy.bjgtj.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朝阳分局办公室,电话88982879。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我局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2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在局门户网站上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在行政服务大厅增加了电子触摸屏。截至2008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我局2008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61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02%;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15%;行政职责类信息1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78%;业务动态类信息202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8.05%。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以下工作。
1、互联网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朝阳分局”门户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制作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依申请公开流程、监督投诉地址等5个栏目。同时在门户网站首页与国家部委网站、市级机关网站、各区县国土分局、区级相关委办局政府网站建立了链接,方便市民查阅各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共查阅点
指定行政服务大厅为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点。目前已汇集了局机关各科室、各事业单位制作的主动公开信息,为公众查阅政府信息提供帮助。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我局2008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96件。
其中,当面申请95件,占总数的98.96%;以信函形式申请1件,占总数的1.04%。
在我局中,申请量列前三位的分别是土地整理储备分中心、土地权属登记事务中心、土地利用科。申请的内容主要涉及社会保障、交通住房、土地征用、房屋拆迁与补偿标准、城市规划等方面的政府信息。
(二)答复情况
在已经答复的93件申请中:
“同意公开”的22件,占总数的23.66%,主要涉及土地权属登记、土地一级开发、建设用地预审、征地等信息。
“同意部分公开”的2件,占总数2.15%,主要涉及土地权属登记等信息。
“信息不存在”的55件,占总数的59.14%。
“非本机关掌握”的8件,占总数的8.60%。
“申请内容不明确”的4件,占总数的4.30%。
“非政府信息”的2件,占总数的2.15%。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共2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我局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请求而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

(三)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2008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因此无诉讼费用支出。
五、咨询情况
2008年,在我局接受咨询量列前三位的分别是:土地权属登记事务中心、土地利用科、耕保征地科。咨询的内容主要涉及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流程、网上政府公开信息查询方式。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开展信息公开以来,主动公开信息和网站的服务类信息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但信息的内容、数量和查询形式需要进一步调整完善,同时全区各部门间的横向联系有待进一步强化。
2009年,我局将认真贯彻《条例》,按照市国土局、区委区政府有关要求,认真学习借鉴信息公开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全面推进全系统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布有关土地管理类信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是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科室、各事业单位的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切实提高贯彻实施《条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完善信息公开制度,重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每个环节的责任制,做到及时准确。三是加强信息公开的督查,做好信息公开的宣传和人员培训工作,按期完成公开目录的编制上网工作。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2061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2061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16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96
其中:1.当面申请数
95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1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93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22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2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55
        5.非本机关掌握
8
        6.申请内容不明确
4
        7.非政府信息
2



 
附表三:咨询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现场咨询数
 
电话咨询数
 
网上咨询数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附表四:复议、诉讼、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表五:人员与支出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总额
0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总额
0
与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总额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2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2





2008年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朝阳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