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08年公开年报

2008年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东城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日期:2016-11-12 00:00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窗体顶端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东城分局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人员和收支情况、咨询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分局政府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孙梅芳,联系电话010-84079488-8310。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我分局开始按《条例》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4名兼职工作人员,在办公楼一层办事大厅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公共查阅点。截至2008年底,我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2008年,依申请公开方面,共受理19件,都已在办理期限内办结,办结率达100%。主动公开方面,我分局通过本分局政府网站主动公开133件。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我分局2008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3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2008年5月1日《条例》正式施行前,我分局按照市局的部署做好有关的前期准备工作,收集整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向社会公开。充分利用现有的媒介手段,在服务大厅设置电子显示屏、开辟展板橱窗、利用互联网页(数字东城、市局网站东城分局分站)等形式,将分局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办公地址、联系方式、领导简介、工作分工进行了公示。我分局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等内容进行了公示。重要工作计划、为民办实事任务及其执行情况也能及时公示。我分局业务工作相关统计信息能定期进行公示。我分局的财政预算、决算报告由市局统一公示。我分局行政事业性不收费早已向社会公示,无偿为办事人服务。我分局物资采购能严格执行政府集中采购目录、标准,所购物资登帐、建册,明确责任人,确保公共物资不流失。分局业务工作共涉及行政许可事项和行政服务事项两大类,23个事项,对事项的名称、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材料等内容在媒介上进行了公示,所有业务工作均实行全程办事代理制工作模式,工作中实行服务窗口统一受理申办事项,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各审批环节的程序流转,事项办结后窗口统一告知并领取办理结果,服务大厅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市局各项业务工作程序和工作规范,坚决贯彻落实市局行政服务、行政许可事项“五统一”工作要求,保证工作做到“事项名称、收件内容、办事程序、审查标准、办理时限”的规范统一,全面实现业务事项的一次性告知工作制度,重点抓好业务咨询、窗口受理、证照发放等关键环节的工作落实。我分局公开信息的内容比较完整、准确,没有发现歧义,信息发布比较及时,用户对我分局的网站公开的信息和提供的信息都比较满意。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分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大量工作。公开的形式主要有: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信息查阅点、电子屏幕、便民手册、服务指南、公告、通告、档案室查询等。其中最常用的和最受欢迎的形式有政府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大厅等。在便民服务上做了检索目录编制、宣传及便民手册。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我分局2008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9件。

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100%是机构改革职能类信息,0 %是法规文件类信息,0 %是规划计划类信息,0 %是行政职责类信息,0 %是业务动态类信息。

(二)答复情况

在已经答复的19件申请中:

“同意公开”的19件,占总数的100%,主要涉及查询相关资料等信息。

“同意部分公开”的0件,占总数的0%。

“不予公开”的0件,占总数的0%。

“信息不存在”的0件,占总数的0%。

“非本机关掌握”的0件,占总数的0%。

“申请内容不明确”的0件,占总数的0%。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我分局从事政府信息工作的全职人员共1人;兼职人员共4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08年我分局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没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

(三)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

我分局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及业务申办人检索、复印、邮递等不收取费用。

(四) 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2008年我分局没有发生复议、诉讼案件,未发生与复议、诉讼有关的费用。

五、咨询情况

我分局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0人次,占总数的0%;电话咨询0人次,占总数的0 %。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我分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申诉案没有发生。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在依申请公开事项中,申请人申请公开的一些资料,有些不是由我分局产生的,如何界定哪些是应由我分局向申请人提供,还是建议申请人向产生资料的单位查询,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和界定。

2.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新的工作,在继续完善制度、规范程序方面,在继续加强培训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方面,还需要继续加强。

(二) 改进措施

1.建议上级单位对非本分局产生的资料,哪些可以由分局提供、哪些应该建议申请人向资料产生单位查询,进行具体的界定,方便操作。

2.有些信息涉及的面比较广、人员比较多、查询的问题相同,建议上级单位应统一答复口径和模式。

3.在对2008年工作总结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有关制度,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加强人员培训。

 

2008年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东城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