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关于提供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网上办理服务的通告》政策解读

  • 日期:2022-10-08
  • 来源:
  • 字号:
  • 分享:

相关内容:关于提供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网上办理服务的通告

关于提供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网上办理服务通告

政策解读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与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税务局于2022年10月8日联合印发了《关于提供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网上办理服务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现将《通告》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通告》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是什么?

答:北京市紧盯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任务目标,不断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减环节、减材料,让更多登记事项实现“全网办”、“零跑腿”。通过依托数据赋能,充分利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支持开发企业在项目办理首次登记时办理转移登记网上备案,为购房人单方办证提供便利条件,着力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感。

二、《通告》的适用范围是什么?

    答:适用于购房人为自然人的已办理首次登记且无在建工程抵押、无查封的普通商品房项目、限价商品房项目和自住型商品房项目。

三、如何申请项目转移登记网上备案?

答:开发企业可通过法人一证通或电子营业执照登录“网上服务平台”申请项目转移登记备案按提示选择备案房屋后确认转移登记批量申请书与询问记录,登记部门审核通过后备案完成。

四、购房人如何单方申请办理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业务?

答:开发企业已办理项目转移登记备案的项目,购房人可提交相关材料单方申请转移登记。

五、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网上办理流程是什么?

答:开发企业和购房人登录北京市不动产登记领域网上办事服务平台开发企业已办理项目转移登记备案的,可由购房人单方申请。一次性填报登记、税务、交易信息并上传申请材料影像件,登记和税务部门后台并联审核,审核通过后,购房人可以网上缴纳税费和登记费,领取不动产电子证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