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城市乡村手拉手,和谐宜居共发展!!(解读总规第八集)

  • 日期:2018-10-24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耐心等待,IE模式打开比较慢,请使用急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北京不仅是一座城,也有美丽乡村!


新总规不仅关注城市的发展建设,也提出要让乡村更美更宜居,城与乡手拉手共繁荣。未来的北京将由集约紧凑的宜居城区、各具特色的小城镇和舒朗有致的美丽乡村相互支撑,景观优美的大尺度绿色空间穿插其中,形成和谐共融、相得益彰的城乡空间形态。

镇的发展建设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承担起带动本地城镇化的作用,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依托资源禀赋,培育特色产业功能,将镇中心区建设成为本地区就业、居住、综合服务和社会管理中心

新总规这样定义北京乡村:这里既有古色古香的传统村落,又有青山绿水的自然风光,要建设绿色低碳田园美、生态宜居村庄美、健康舒适生活美、和谐淳朴人文美的幸福家园。

 

 

还愁周末休闲去哪儿?有特色、有品质的乡村观光休闲旅游等着你。我们鼓励乡村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都市型现代农业、文化体育产业有机融合,各种乡村精品酒店、驿站和登山步道、骑行线路让你应接不暇。

一方面,通过有力的改革措施加以推动,全面实现城乡规划、资源配置、基础设施、产业、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六个方面的城乡一体化。在不久的将来,乡村的基础设施更完善,道路更通畅,wifi更快,环境更整洁,清洁能源也用起来了,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水平和社会福利保障也不断向城市看齐。

 

 

另一方面,也不能缺少严格的开发建设管控,尤其要加大城乡结合部治理力度,清理整顿不符合首都功能的产业,遏制违法建设,腾退低效用地,发展宜绿、宜游、宜农的都市型休闲产业,大幅扩大绿色空间规模,成为城乡结合、城绿结合的城市庭院。


未来的北京城市更宜居,乡村更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