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心系人民美好生活,新总规带你共建和谐宜居新北京!(解读总规第七集)

  • 日期:2018-09-25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耐心等待,IE模式打开比较慢,请使用急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从幼儿园、九年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到高等教育,硬件软件都提升,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构建灵活开放的终身教育体系。不仅每个人学习的条件更好了,北京也要建设成学习型城市。来吧,一起学习,共同成长!

区域医疗中心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重点,以专科、康复、护理等机构为补充,构建覆盖城乡、服务均等的健康服务体系。每个区都有三甲医院,健康管家、贴心医生就在你的身边。

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让爷爷奶奶们都有安心、愉快的老年生活。

提出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加大住房供应,增加共有产权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比例,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积极培育和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优先保障基本居住需求,实现住有所居不是梦。

同时,我们还要提高住房建设的标准和质量,推进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抗震加固、节能改造、加装电梯、补建无障碍设施、增加停车位、提高社区公共服务水平,让大家住得更舒心,幸福感蹭蹭往上升!

不断完善社会救助、助残和服务体系,关爱有特殊需要的社会成员,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建设和维护无障碍环境,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总规真是走心又热心。

到2035年人均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筑面积翻三倍,提供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推进全民健身,提供更便捷、更多元和更综合的体育健身场所。


           

我们鼓励城市绿地与文化、体育设施相结合,打造绿荫文化健康网络体系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从每个市民关心的事情做起,北京将成为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的和谐宜居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