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齐心协力同奋斗,一张蓝图干到底!(解读总规第十集)

  • 日期:2018-10-24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和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耐心等待,IE模式打开比较慢,请使用急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一经批复,就成为了北京城市发展的法定蓝图。


城市的发展、建设、管理关系你我的共同家园,如何保证规划内容落实到位呢?怎样检验实际发展建设是否符合规划呢?从哪里可以了解到规划实施最新进展呢?新版总规给出了答案。

首先,北京市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规划的组织实施,分解落实规划目标、指标和任务要求,明确建设重点和时序,整合相关政策机制,切实发挥总体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管控作用。而驻北京市的党政军单位更要带头遵守总体规划,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加强对规划实施工作的监督检查。

 

 

同时,总体规划也特别提出,尊重市民对城市规划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实施阳光规划,让规划都晒在阳光下,调动各方面参与和监督规划实施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遵守和实施总体规划的良好氛围

 

 

新总规还有一项新举措——城市体检


就像每个人需要定期体检一样,也应该对城市发展建设进行定期体检,及时发现城市的健康问题并解决。所以北京建立了“一年一体检、五年一评估”的城市体检评估机制,通过部门自评和第三方综合评估相结合,对总体规划中确定的各项指标进行实时监测和定期评估,根据体检结果对规划实施工作进行反馈和修正。城市体检评估的结果,我们也会定期向社会公布,接受您的监督!

 

 

 

为了能更好推进规划的有效实施,还将建立规划实施监督问责制度,对违反规划和落实规划不力、造成严重损失或者重大影响的,一经发现,坚决严肃查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怎么样,一张蓝图干到底,我们信心满满!我们不变的目标,就是让规划更好地反映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心,让规划引领城市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坚决维护总体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一起来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添砖加瓦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