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市级通知公告

关于建立我市工程勘察地质信息查询服务平台的通知

  • 日期:2022-04-06 17:23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工程勘察地质资源共建共享,按照《关于开展北京市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京政发〔2022〕6号)、《北京市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京政办发〔2021〕18号)等文件要求,我委建立“北京市工程勘察地质信息查询服务平台”,为相关企业开展工程勘察设计工作提供便利。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北京市工程勘察地质信息查询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服务平台”)主要面向具有工程勘察设计资质的企业,免费提供工程勘察地质信息查询服务。

二、工程勘察地质信息以我市目前积累的各类建设项目工程勘察钻探信息化数据为基础,并根据后续建设项目勘察工作开展和历史项目勘察资料收集整理,持续动态更新。

三、结合工程勘察工作特点和建设项目实际需要,提供勘探孔查询服务的范围如下:

1.对于普通房屋建筑和场站类建设项目,可查询场地周边2公里范围内的勘探孔信息;

2.对于轨道交通以及道路、管线等线性工程,可查询两侧1公里范围内的勘探孔信息。

对于其他特殊类型和有特殊要求的建设项目,可按照“一事一议”原则,单独申请查询服务。

四、各单位可通过首都之窗—北京市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或我委官网政务服务专栏登录服务平台。平台使用说明书详见附件。

五、用户在线检索和选取查询勘探孔后,需提交合法、真实、有效的单位资质信息和工程建设项目基本信息,我委将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核实。审核通过后,即可进行工程勘察地质信息查询和下载。

六、服务平台用户应并承诺查询信息仅用于本工程项目勘察设计工作,不得用于其他盈利性活动,不得危害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不得通过网络或其他方式公开发布、泄露。

七、服务平台将于2022年4月6日上线试运行。后期根据试运行情况和社会需要,将适时扩充查询信息内容和优化服务流程,进一步为企业查询使用地质信息提供便利。

特此通知。

 

附件:北京市工程勘察地质信息查询服务平台使用说明书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2022331




附件:北京市工程勘察地质信息查询服务平台使用说明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