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市级通知公告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关于征集推荐北京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专家库人选的通知

  • 日期:2020-11-20 15:36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本市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和特殊消防设计专家评审工作,保障建设工程消防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51号)以及《关于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划转的通知》(京政办发〔2019〕16号)等有关规定,委决定建立北京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专家库(以下简称专家库),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专家主要职责

(一)参加北京市建设工程特殊消防设计预审、评审、论证咨询等相关技术工作;

(二)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施工图审查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三)参与建设工程消防设计相关标准规范、技术文件的制定工作。

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廉洁自律。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社会责任感,无不良行为记录;

(二)熟悉国家工程建设、消防安全有关法规、政策和技术标准,了解国内外消防技术发展动向,在工程建设、消防安全领域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具有8年以上从事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等有关消防专业的设计、咨询或管理工作经历,有较高业务能力和水平;

(四)近8年主持过或作为专业负责人承担过不少于5项型以上建设项目消防工程设计;或作为技术负责人承担过不少于5项型以上建设项目消防设计咨询或审核工作(等级标准详见《工程设计资质标准》建市〔2007〕86号

(五)具有相关专业高级工程师以上职称,实行注册制度的专业,应具备相应专业注册资格。在工程建设或消防安全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技术专家,优先遴选;

)参与过国家和地方组织的消防相关规范标准编制者优先。

申请程序

采取专家自愿申请和单位推荐的方式,申请人需登录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官方网站自行下载、填报《北京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专家推荐表》(详见附件),并于2020年1130日前将盖有公章的推荐表以及身份证、学历证书、职业资格证书或职称证书扫描件,传至邮箱xfsjsc@ghzrzyw.beijing.gov.cn内,逾期申报不予受理。

四、其他事项

(一)我委将对申报材料开展初审,并对通过初审的申请人进行遴选后在官方网站公示拟入库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最终确定入选专家库名单,并在委网站公示。

(二)专家聘任期五年市规划自然资源委负责专家库日常管理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和专家的工作状况适时调整、更新专家库组成人员。

特此通知。

 

    附件:北京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专家推荐表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2020年11月9日        

    (联系人:消防设计审查处 李晓艾;联系电话:55595395)




北京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专家推荐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