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工作动态

石晓冬作为特邀嘉宾在《国际交往中心城市指数2022》发布暨学术研讨会上做主旨报告

  • 日期: 2023-02-15 16:58
  • 来源: 市规划院
  • 字号:
  • 分享:

2023年2月8日,市规划院受邀参加了北京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德勤中国联合举办的《国际交往中心城市指数2022》发布会暨学术研讨会。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总规划师、市规划院院长石晓冬作为特邀专家,在“促进交流互鉴,建设开放包容世界”主题学术论坛,做关于《北京国际交往中心的功能建设与空间布局》主旨报告。《报告》以保障“都”的职责、促进“城”的国际化发展为主线,结合趋势分析及特征研判,系统介绍了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发展目标及功能体系,围绕“一核两轴多板块”的国际交往空间布局,提出了规划引导实施策略。



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是贯彻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落实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的重点工作。近年来,市规划院作为技术承担单位,编制完成《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专项规划》,并开展了规划实施评价及功能提升指引等一系列规划研究工作,后续将围绕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完善和重点区域建设,持续开展前瞻性的深入研究,发挥智库作用,为促进北京更高水平的国际化发展,全方位打造开放包容的国际交往魅力之都提供技术支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