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密云工作动态

坚决不让疫情阻断规自领域各项保障服务工作

  • 日期:2020-02-24 17:58
  • 来源:
  • 字号:
  • 分享: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密云分局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区决策指示精神,按照分局党组具体工作安排,在立足科学防控疫情的大局上,精心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攻坚克难、聚精会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迅速调整政策措施和工作方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平稳开展。

一、突出规划引领作用,有序推进控规编制工作

1、做好规划保障基础性工作。依托市区两级年度重点项目,多角度多层面地梳理项目情况,将项目与密云分区规划逐一校核,并与街区控规编制计划对接。积极对接区疏整促专班,会同果园街道开展先行先试,稳步推进责任规划师团队参与街区微更新工作,现已初步确定工作任务并正在开展前期资料收集工作。针对美丽乡村和镇域国土空间规划,提前开展工作研究和编制导则的学习,确保今年顺利高效完成各项工作。

2、确定2020年街区控规编制计划。启动生态商务区(新城0104、0105、0304、0305街区)、大小唐庄王家楼棚改(新城0202街区、0203街区)、河南寨冰雪小镇(0306街区)的街区控规编制工作,力争2020年底前完成生态商务区的街区控规编制工作。

二、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加强国土空间管控

1、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实施。梳理市、区两级重点项目和年度供地计划,把市、区两级重点项目进行统筹对标对表,制定高质量发展用地保障工作方案,形成市区合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模式;召开日光山谷项目推进会,针对日光山谷重点项目积极进行协调,把存在问题逐一梳理并研究解决方案,为重点项目推进主动作为和创新思路;对鼓楼西区定向安置房初步设计方案进行技术指导,继续开展医养结合项目、开发区两供地地块“多规合一”平台办理。不断梳理现状,统筹资源,以满足密云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2、着力落实占补平衡工作。按照市规自委要求,我分局开展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基础数据的收集和统计工作;结合矿山关停政策,现场踏勘工矿建设用地实际情况,挖掘新增耕地潜力资源,着手市区两级重点项目用地的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工作,制定了耕地占补平衡奖励办法。

3、推进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工作。核发区教育委员会城西九年一贯学校钉桩条件;完成西大桥棚改项目钉桩成果的校核工作、云溪花园住宅小区B-02地块项目图纸备案手续和A-1#住宅楼等18项工程的规划核验工作;对接科学城密云地块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污染物识别与控制协同创新平台施工暂设的办理工作。依法审批,快速推进,为推进建设项目提供有力保障。

接下来,我分局将在继续科学应对疫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周密调度,砥砺前行,稳步推进密云区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做好规划自然领域各项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