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门头沟工作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门头沟分局创新思维完善举措扎实推进服务型执法建设工作

  • 日期:2022-01-25 16:47
  • 来源:门头沟分局
  •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成果,门头沟分局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改进执法方式,以加强群众法治思想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以事后查处和处罚为侧重点的执法方式逐步走上城乡执法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服务化轨道。门头沟分局通过特定节日的法律宣传和日常工作的送法下乡成效、卫片图斑的技术手段监测、创建无违建区专项工作的震慑作用,以及协助基层镇街部门处理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类“接诉即办”工作圆满解决的各项成果,推动城乡地区用地主体和属地管地主体不敢违法、不能违法、不想违法。具体表现为以日常寻求执法部门现场踏勘、协查处理信函、街乡吹哨机制和上门政策咨询等手段,规避各种可能发生的违法隐患,积极开创执法工作新局面。2022年1月以来,门头沟分局顺利完成区域内涉及12个镇街17个村(居)的现场踏勘12次,接待来访政策咨询9次,参加基层治理类吹哨报到工作10次。下一步,门头沟分局将继续坚持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相结合,为属地政府出谋划策,为群众和企业排忧解难,树立好京西执法铁军的优秀形象,以实干精干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