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门头沟工作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门头沟分局第二规划国土所扎实推进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 日期:2021-12-02 12:02
  • 来源:门头沟分局
  • 字号:
  • 分享:

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的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从防范化解源头着手,加强执法检查,形成高压态势,依据部门职责,第二规划国土所从三方面做好年底事故高发期的隐患排查工作。一是做好市政交通领域的排查工作。对辖区内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项目加强检查频次,在确保施工工程手续完备的情况下,加强对施工主体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防恶劣天气下的高空作业,确保职工生命安全。二是做好冬季地质灾害排查工作。毫不松懈地加强对非汛期的排查力度,对重点地区、重要点位加强遇大风、大雪、寒潮等极端天气下的安全保障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形成整改闭环管理。三是做好涉地涉矿日常巡查工作。冬春季节历来是各类事故易发多发期,加之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给巡查工作带来诸多不便。下一步,第二规划国土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和查处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必须坚持“零容忍”的严厉态度,消灭在初始,解决在萌芽,将检查、查处的手段作为进一步夯实安全风险防范的有力抓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