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门头沟工作动态

门头沟分局落实新时代街道工作意见 编制管用好用的国土空间规划

  • 日期:2020-05-22 16:46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门头沟分局
  • 字号:
  • 分享:

近日,结合正在开展的新城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工作,门头沟分局围绕“落实新时代街道工作意见编制管用好用的国土空间规划”向区政协委员进行汇报和宣讲。

通过宣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意见》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实施意见》,门头沟分局向政协委员介绍了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五级三类”以及北京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三级三类”的具体要求,阐明了国土空间规划是包含了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的多规合一的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结合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街道工作的意见》向街道办事处赋予的六项权利和《北京市街道办事处工作条例》中的法定职责,解读了街区即规划自然资源管理单元与街道行政辖区的关系,分析了目前界限不清带来的管理不清任务不明的不足,提出了统筹协调建议,为落实“街道精准吹哨部门及时报道”提供基础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