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门头沟工作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门头沟分局开展 “4.22”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 日期:2020-04-23 17:41
  • 来源: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门头沟分局
  • 字号:
  • 分享:

今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地球日是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和普及地球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根据门头沟区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际情况,门头沟分局紧紧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活动主题,以线上网络宣传方式为主,面向社会公众,开展为期一周、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一是围绕地球日相关知识,从科普和法律的角度,制作“世界地球日调查问卷”,包含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活动意义、存在环境问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相关内容;二是充分利用网络渠道,将调查问卷分别在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政府网站和门头沟区政府网站的民意征集栏目中进行宣传,向公众主动推送社会关注的热点知识,架起与公众沟通的桥梁;三是搜集世界地球日宣传海报,利用分局大厅电子屏幕进行宣传,传播“只有一个地球 共有一个家园”“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强化公众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进门头沟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生态新区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