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大兴工作动态

大兴分局精准编制 优化结构 强化统筹 全力做好 2021年度预算执行工作

  • 日期:2021-12-02 10:14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大兴分局财务科
  • 字号:
  • 分享:

大兴分局按照市、区两级财政的预算编制要求,精准统筹做好2021年度预算编制工作,严格落实财经纪律,扎实推进预算执行,确保在各考核时点完成任务。截至11月底,分局市级预算执行率97%,同比去年增长1%;区级预算执行率99%,同比去年增长25%。

一是分局领导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主管领导多次调度、局领导班子会定期通报预算执行情况。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预算执行工作由财务部门总牵头,制定任务分解方案,由各项目主责部门具体负责。

三是合理设定支付进度,将合同支付节点与预算考核时点相关联,确保支付进度科学合理。

四是加强资金审核,严把资金申请及合同履行关,跟进合同约定的阶段性成果提交情况,提高资金使用的科学性、规范性。

下一步,分局将总结两年来预算编制、执行过程中的做法,梳理问题、分析原因,从以下三个方面继续提高预算工作水平:一是科学分解任务,及时向各部门下达;二是做细做实项目主责部门的资金支付计划;三是建立督办提醒机制,加强内部监督、内部联动,扎实有效推进预算执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