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大兴工作动态

大兴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落实落细落严战“疫”举措,筑牢登记大厅“硬”防线

  • 日期:2020-03-10 16:18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大兴分局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
  • 字号:
  • 分享:

  为应对近期不动产登记大厅逐渐增加的业务量及人员聚集,切实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大兴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强化原有防控措施的同时,及时启动防控应急预案,采取“二次限流”、无接触扫码信息采集等方式,分批次引导办事群众入厅办理业务,实现“优化流程、减少接触、提高效率”良好成效,确保办事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明确现场疏导岗位工作职责。制定《大兴区不动产登记大厅疫情防控岗位职责》,设排查岗、体温检测及信息登记岗、业务分流岗等岗位。每天由两名科长带班,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值守,进一步落实落细落严各项举措,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限流措施有序实施。

  实行无接触式扫码信息采集。办事群众通过扫描“行程查询”二维码或登录“北京健康宝”微信小程序等方式,核实近14日内行程信息,对于无京外行程或已满14日隔离期的办事群众,引导其有序进入排队等候区。办事群众在入厅前,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在线填写包括姓名、联系电话、家庭住址等信息,凭填报结果进行体温监测。体温正常者,由工作人员引导至相应窗口办理业务。

  积极倡导办事群众网上办理。为有效应对网上办理业务增加,不动产登记中心增加预审岗位工作人员,承诺网上办理抵押登记业务一个工作日内办结,引入抵押注销登记智能秒批,积极推广区块链技术在不动产登记业务应用,努力实现不动产登记不见面审批。

  当前正值疫情联防联控关键时期,大兴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严格落实市、区两级防控工作部署,紧抓“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主动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推行防控新举措,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服务群众两手抓,坚决打赢这场战“疫”,筑牢登记大厅“硬”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