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大兴工作动态

大兴分局执法队疫情防控全覆盖 业务工作不断线

  • 日期:2020-02-21 14:39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大兴分局执法队
  • 字号:
  •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兴分局执法队认真落实市规自委、区委区政府和分局党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所有干部骨干冲锋在前,积极克服各方面困难,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普及防控知识。疫情期间,执法队每天坚持通过钉钉、微信、电话等方式,宣传党和政府的最新指示精神,号召全体人员严格落实不聚会、不聚餐、不传谣、不信谣、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等防控措施,普及对疫情的正确认知和预防知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我做起,坚定信心,打赢战"疫"!


{CAB4D494-60DB-4EC4-9291-F255FF7027D4}_20200221145438.jpg


       二践行初心使命,全面参与防控。执法队号召所有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挺身而出、接受考验、经受磨练,做到"四带头",即带头宣传政策法律法规、带头落实防范措施、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发挥作用。一方面认真抓好自身防控。按照分局党组部署,设立体温检测党员岗,每天早8:00--9:00对兴政街办公楼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严格落实健康情况日报工作,每日将本人及家属身体情况汇总综合科上报主管领导和分局防控办,密切掌握人员身体情况。每天安排专人负责对离京人员身体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对返京人员隔离情况做好监督,确保不落一人;另一方面,广大很多党员干部利用中午、晚间、周末时间全程参与社会面一线防控,协助社区做好巡逻值守、入户排查、防疫宣传、小区消毒等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参与社区防控在职党员共17人/32批次,关键时刻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02062C82-61E9-483C-9220-FB51AE00045E}_20200221145522.jpg


       三是积极克服困难,推进业务工作。疫情不能成为业务工作的拦路虎,为按时限完成各项外业核查任务,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各规划国土所和各科室严格按照疫情期间外业流程开展工作。因疫情期间所有村(街)采取全封闭式管理,很多项目无法进入现场内部,执法人员创新工作方式,利用自拍杆采取高点拍摄等方式核查图斑现场情况,累计核查图斑503宗,按时限、按标准高效安全地完成了核查任务,保证了业务工作不断线,充分体现了执法人高度的责任心和"硬核"工作作风。


{4B8D7547-A553-47EB-AB4F-9707528A65EA}_2020022114561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